由来梦破难承。
 
 

【慕谈】与你共韶光

百闲之中给我cp过过节,害,不知道为啥总觉得他俩谈恋爱就是这种老夫老妻一样的刚谈恋爱不久的样子,大概就是那种神交已久但身体上还不是特别(闭嘴)

 

与你共韶光

 

新雪初霁,薄薄的莹雪附了一层在无欲天的几间青瓦白墙上,无欲天无风无尘,冬日的暖阳就这么无拘无碍地撒在新雪上,慕少艾踏上此地时,便弯下腰鞠了一捧,眼疾手快地捏了个雪人藏在袖中,施施然地对着根本不存在的门墙礼貌地敲了敲。

“在吗?”

里面没人应声,慕少艾却也毫不在意,无欲天白得出奇,然而角落的一处新绿与这片白茫显然是水火不容,慕少艾走到那处新抽的绿枝前装模作样地感慨了一番傲骨寒霜,应是竹节之气,末了将地上白雪细细地撒在摇曳生姿的绿枝上,掩去了这份不为主人所知的风姿。

虽说现下已经是日光正浓,却也是乍暖还寒时候,慕少艾拢了拢袍袖正琢磨着找哪块雪地坐下来歇歇脚比较合适,四处观望了一下发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风景,于是掀开衣袍准备席地而坐,忽然闻得这茫茫天地中传来一声轻叹。

“……不在。”

慕少艾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还没半秒又敛了三分笑意,只道这其中主人不是善茬,弯弯嘴角掩面咳了咳,朗声道:“我进来了。”

慕少艾在结界外围弹了弹烟管里的烟灰,想着里面这人也是莫名其妙的,有事没事设个结界简直吃饱了撑得慌,明明知道自己没事就过来闲溜达,还要设个结界拦一拦,把此地无银三百两给做了个十成十。

“不在。”

慕少艾持着烟管挑开被熏得暖融融的幕帘,进来一看跟结界外草木萧疏,天地间浑然一色的盛景截然不同,谈无欲执着笔不知道在写着什么,见他挑帘而入,马上收了纸笔,顾左右而言其他地问了句:“阿九怎么没见着跟来?”

“是我要来见你,又不是他要来见你,他跟来干什么?”

慕少艾见他屋子里生着火炭,来来回回也就那么一把椅子,也没见个条凳什么的,着实不是一个好客的人,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了出来:“客人来了也不给张椅子坐?”

“我没请你来,你充其量算个不速之客。”

谈无欲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去隔壁间搬了张椅子来,往他面前一摆,做了个手势,请这位远道而来的不速之客坐下:“没有热茶。”意思是让他自己看着办。

“没有热茶总有茶叶吧?”慕少艾看了看烟管,心想在这里也不能抽烟,于是把它收回了腰间,四处看了看,发现并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开口向主人好言相问,“谈兄可有煮茶的器具?”

“煮茶的器具?你稍等,我去拿。”谈无欲走到窗户旁轻轻地擦了下雕花上面的积霜,作夜新雪刚落,如今已片片凝晶,触及生寒,“可无欲天没有水井。”

“你看看你,明里暗里都是要我走的意思,”慕少艾啧啧道,恨不得马上解下腰间烟管抽上一口,“无欲天没有水井,但我给谈兄带来了初雪。”

谈无欲止住脚步看着面前的人像变戏法一样,从袖中取出一个将化未化的雪人,嘴里念叨着:“谈兄请快一些,不然这雪人化了就喝不到新茶了。”

“药师还请自重啊,”谈无欲见那雪人快被这满屋的热气给熏得没了魂,忙去隔壁屋找茶具,慕少艾见他走了,偷摸着溜到书案看了眼谈无欲刚刚的临的字——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14 Feb 2020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